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16:11   点击:   打印    收藏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在淮安市盱眙县境内的黄花塘镇。从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这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指挥华中战场所属七个师、一个独立旅和一个浙东游击队,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新四军和八路军一起,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丰功伟绩。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翔宇干部学院公众号

联系电话

0517-83597230

传真

0517-83597230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