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办事处机关党支部“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党性教育暨基层治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3日 15:35   点击:   打印    收藏

新港办事处机关党支部“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党性教育暨基层治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3年4月21日至2023年4月22日,由我院承办的新港办事处机关支部“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党性教育暨基层治理培训班顺利完成。

此次培训分为专家讲座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闵兢博士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难点与对策》的专题讲座。闵博士从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从政治高度把大局、看问题开讲。她认为积极发动广发党员和社会骨干参与至关重要,只有将网格工作结合党员专长精准设岗,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才能真正构建多元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基层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在现场教学中,首先安排学员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依次参观“命运决战”“雄师过江”“南京解放”等展厅。一件件图片、实物、文献资料,生动展现了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聆听讲解,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传奇的历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大家参观了雨花台英烈事迹展。在陈列室大家目睹了1000余件烈士遗物、450幅珍贵图片等文献资料,聆听恽代英、邓中夏等烈士的事迹,仿佛看到了英烈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大家肃穆静立、敬意缅怀,集体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无比敬仰与无限哀思。办事处主任李春林代表机关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不忘先烈,永志纪念;饮水思源,坚定信念,为新港工作贡献磅礴力量,谱写华丽乐章。

按照培训计划,学员们又来到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通过对南京新主城、生态大保护、创新策源地等主题单元的参观,详细了解新区空间格局、城市建设成果与未来发展蓝图。通过参观,对江北新区发展理念、创新机制及实践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江北新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为新港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要将新港发展快速融入淮安发展的潮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为淮安的发展肩负新港责任、贡献新港力量。

新港办事处机关党支部3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翔宇干部学院公众号

联系电话

0517-83597230

传真

0517-83597230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