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金融系统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9日 16:17   点击: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第七师胡杨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9月18日,由七师胡杨河市财政局主办,我校翔宇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胡杨河市金融系统培训班”在我校正式拉开帷幕。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彬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七师胡杨河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国资委主任张国路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明同志主持。

王立彬对胡杨河市金融系统的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支持和关心的各位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他从历史与传承、发展与成效、目标与愿景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校企合作、校城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畅忆我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渊源、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的合作双赢关系,共同为推进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张国路在致辞中对我校的精心准备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本次培训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国际金融发展日新月异,国内各种创新性金融管理方法和举措层出不穷,目前我市经济金融领域诸多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地方金融的监管职能需要进一步强化,本次培训针对胡杨河市金融系统干部所面临的知识上的弱项、视野上的局限、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不足等现实问题及时匹配了相应的精准培训课程。作为胡杨河市金融系统的骨干迫切需要通过学习培训来与时俱进,充实金融知识和更新金融服务理念,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二是必须把握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持续保持好奇心、进取心、责任心,以学促知、以知促行。通过学习,不但“知其然”,还能够“知其所以然”。在培训期间,无论是理论课程学习还是现场教学活动,希望大家都要把握好机会,带着解决问题的眼光来学,抱着谦虚的态度来学,怀着开放的心态来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好好“充电”,保证进脑入心,不断提高自身的金融理论水平和金融工作能力。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相关纪律。严守胡杨河市财政局及淮阴工学院所宣布的培训几点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胡杨河市金融系统争光,不辱使命。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对象包括师市财政局、金融办、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金融投融资管理的业务骨干、师属企业财务总监、负责公司上市方向的分管领导,地方金融组织负责风险防控管理的业务骨干等约40人。

本次培训邀请与相关研究领域匹配、理论成果丰富、具有实践经验的我校马院杨满仁教授、商学院的赵成柏教授、社科处史修松教授、计财处的徐静教授、淮安市金融监管局徐洪云局长、今世缘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倪从春教授等多位专家授课。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瞻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中山陵,参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新四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实地考察了上市企业——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感受今世缘酒业蓬勃的发展生机。

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学金融、懂金融、讲金融、用金融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第七师胡杨河市的金融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翔宇干部学院公众号

联系电话

0517-83597230

传真

0517-83597230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