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2023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00:16   点击:   打印    收藏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部署和安排,由我校承办的丹阳市2023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于12月11日在我校隆重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彬教授、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庭、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培训站站长张敏华出席开班典礼。来自丹阳市农业生产一线的近20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余文明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立彬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来我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我校关心和帮助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淮阴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淮阴工学院属于地方应用型特色高校,有深厚的农业农村教学基础,在涉农研究方面,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自本次培训任务下达,学校经过和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反复沟通、协商,本着聚焦丹阳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的实际需求,从课程、师资、实施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将以理论教学、现场实训相结合,着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们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参培农民朋友们的综合素质和生产技能,推动丹阳市农业现代化发展,实现丹阳乡村经济的持续增长。

王庭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我校承办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要严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管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成为丹阳农业规模化经营的核心人物、农业现代化的领军人才,推动丹阳农业经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按照国家农业农村部对培训项目的要求,此次培育班为期12天,培训内容主要聚焦大豆产业种植和管理,培训课程丰富,涵盖了马列主义、涉农政策法规、农业生产技术、农担保险、农业绿色产业发展、农产品营销等内容;教学方式灵活,线上线下、课堂与田头、理论与实践、网上指导与现场跟踪相结合的方式等进行。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一定会让参培的丹阳农民成为丹阳市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的主力军,助力丹阳市共同富裕和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实施。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翔宇干部学院公众号

联系电话

0517-83597230

传真

0517-83597230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