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承办2023年丹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15:59   点击:   打印    收藏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农村发展新蓝图,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部署和安排,由淮阴工学院承担的2023年丹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于2023年12月顺利完成。来自丹阳市农业生产一线的近20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参加培训。

培训项目重点围绕大豆单产提升行动,聚焦大豆产业种植和管理,兼顾稻、麦等单产提升培育,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为主,组织种植大户、合作社农场主共同参与,分享成功经验、实际做法。培训班邀请省内外高素质农民培育知名专家、知名高校教授参与授课;培训课程丰富,涵盖马列主义、涉农政策法规、大豆选种、带状复合种植、病虫害防治,农业通识、农担保险、农业绿色产业发展、农产品营销等内容。教学方式灵活,线上线下、课堂与田头、理论与实践、网上指导与现场跟踪相结合。把学校优质师资,镶嵌在丹阳农民需求的链条上,让农民朋友在专家、教授的引领下,学有方向、问有老师、庄稼种植技术有保障,切实打造精准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育体系。组织学员赴省内外国家级农业园区、科技育种示范基地、有特色的家庭农场与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现场教学与生产实训。着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全面提升农民的文化素质、技术素质和道德素质。

本次培训从学员遴选、课程设置、师资选聘、现场教学单位挑选,都有鲜明的针对性,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的深入推进,参培的丹阳农民一定会逐渐成为丹阳市农村经济发展发展、建设、乡村治理的主力军,助力丹阳市共同富裕和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的实施,实现丹阳乡村经济的持续增长,推动丹阳市农业现代化发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翔宇干部学院公众号

联系电话

0517-83597230

传真

0517-83597230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