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承担的2020年泗阳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4日 09:03   点击:   打印    收藏

12月14日下午,2020年泗阳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淮安区天时晋大酒店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涂洪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仁良博士、泗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民培训中心周瑞岭主任、唐志军副主任等。开班仪式由生科学院副院长周青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上,许仁良博士代表我院致辞。对泗阳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顺利开班,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农民兄弟,表示最真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努力方向。他说,我校和农业有不解之缘,具有较深的农民培育历史,涉农专业是由原来江苏农垦职工大学发展而来。专业基础雄厚,师资力量强,有丰富的为农服务经验,在涉农教育培训上,是行家里手。先后为江苏农垦、淮安地方农业培育了近十万名农业管理和技术服务人才。本次培训班的开班,是我院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推进地方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技能的有益探索,也是我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扩宽服务职能,促进社会发展的有益尝试。相信在我院举办的本次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涂洪江副局长代表泗阳农业农村局作了动员讲话。他说,举办本次培训,是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对农民的关心。淮阴工学院领导先后多次到省农业农村厅争取项目,到泗阳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反复商量培训选题,共同研讨培训课程设置,项目来之不易。培训专业选择精准、课程设置科学,非常贴近农民的需要。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农民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珍视。培训来之不易,特别是本次由高校组织的培训,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第二,服从管理,遵守培训纪律。要主动遵守纪律,配合管理,认真谨慎对待。第三,要注意借鉴他乡之石,提高本领。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把培训当作一次学知识、长本领、交朋友、促发展的大好机遇。

本次培训是我校第一次为泗阳开设,将会成为泗阳农业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里程碑。农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目前高素质农民培育包括农业种植技术、农植物管理、农产品营销等,已经渗透到了农业产业链的全过程,通过培训,将逐渐改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或农业生活方式。本次培训就是要提升泗阳农民朋友对农业产业的认识,组织和引导更多的农民参与到农业技术变革、农业科学管理、农产品深度开发、职业农民培育中去;促进泗阳农业行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泗阳农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由我校承担的2020年泗阳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分为二个阶段,为期15天。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从12月14日持续到20日,学员220人,食宿免费。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旨在帮助泗阳县农业经理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返乡下乡创新创业者、专业种养加能手等,提升自身创业技能,增强市场适应能力,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翔宇干部学院公众号

联系电话

0517-83597230

传真

0517-83597230

在线客服